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1月
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展示
与经验交流活动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9 11:06 来源:装备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6日,江苏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展示与经验分享活动在南京举行。刚刚荣获“2020年度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能手”称号的教师代表与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装备管理部门负责人、校长、相关学科教研员、教师参加活动,展示了优秀实验教师说课的“好声音”,分享了推进实验教学的好经验,考察了南京市实验教学改革现场。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并讲话。

“围绕实验教师的实验教学能力,从知识、技能方法到实验教学品牌的形成,通过分享优秀实验教师的经验,形成榜样示范,建设一支专兼结合的实验教师队伍。”顾月华表示,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2023年前要将实验操作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作为高中招生录取依据,江苏将尽快出台新的实验教学指导意见和建设标准,全面提升实验教学能力水平,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教育装备应有的贡献。

据悉,在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竞赛中,江苏教师表现突出,取得“卓越奖”和“优秀奖”双第一的优异成绩,我省推荐的15位教师均获得“2020年度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能手”称号。

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竞赛“卓越奖”第一名获得者、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幕府山校区化学教师刘广祥,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竞赛“优秀奖”第一名获得者、南京市共青团路中学生物学教师卢静静作经验分享。此外,南京市、徐州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徐州市第三十六中学分享了推进实验教学的好经验。

顾月华出席并讲话

入围选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