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精准发力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0-11-09 14:08 来源: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作为具有红色革命底色的医学院校,积极发挥高校人才和专业优势,持续服务中西部地区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断巩固和夯实脱贫攻坚成果。

依托学校优势,强化组织领导。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对边远地区学校的教育帮扶工作,校领导多次深入帮扶学校实地考察调研,创新提出在脱贫攻坚战中依托人才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采用“托管”方式,选派优秀干部直接担任“托管”学校副校长、分享和传授学校多年办学成熟制度、选派大批骨干教师赴帮扶地区开展“传帮带”,书写医疗卫生教育事业的“奋进之笔”,打造教育脱贫攻坚的“苏医方案”。

依托人才优势,推进对口援建。学校选派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赴援建学校开展教学管理、课程建设、学生技能大赛、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开展全面对口帮扶。近期,学校选派两名骨干教师赴青海省海南州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将把专业建设、教学实施等方面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带到海南州,并结合当地的特点,为他们做好专业发展的设计蓝图。

依托专业优势,构建培训体系。学校依托自身护理专业优势,对云南怒江州职教中心进行一对一帮扶,通过撬动针对云南怒江州职业教育中心专业帮扶政策,提升怒江职教中心办学能力和专业水平,为滇西培养德艺双馨的卫生技术人才。同时,采用导师制培养怒江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的骨干教师,结合每位老师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培训计划,围绕护理前沿理论实践、教学方法、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实验实训教学等方面进行专人带教。

依托资源优势,开展人才培养。2016年,学校与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形成对口帮扶互动机制,建立脱贫攻坚周报制度和互访工作机制,定期将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整理、通报,以专业诊断、师资培训、信息化培训和学生培训“四对接”网络体系为平台,建成系统化的结对帮扶工作合力。近日,学校骨干教师一行与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完成教学能力比赛的教学设计和视频拍摄,并参加了青海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荣获一等奖。

自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始终依托专业与人才优势推进高效精准帮扶,努力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展现新时代脱贫攻坚战中高校的使命与担当,为精准扶贫贡献“苏医”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