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1月
省教育厅组织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06 16:34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日至5日,省教育厅组织72名党务干部赴句容茅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培训。培训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导,以提升党务干部能力水平为目标,坚持学习党建理论和弘扬红色传统文化相结合,着力提升党务干部理论水平、强化初心使命意识、增强抓党建促教育的责任感。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

汪国培强调,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机关党务干部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是做好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静心学习、体会、感悟和提升。通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谋划“十四五”教育工作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理论基础;通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基本遵循;通过学习感悟红色革命传统文化,为锤炼党性修养接受精神洗礼。

3天的教育培训,既有理论灌输,又有互动交流,既有情景仪式,又有耳濡目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三个专题理论辅导,使全体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沉心聚力谋划“十四五”教育工作以及抓支部强基层的思想共识。在新四军修械所、后方医院等革命旧址、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新四军纪念馆、铁军营等地的现场教学中,参训学员纷纷被新四军纯真炽热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铁军精神的崇高境界深深打动,领悟到了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意识。

学员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习好、弘扬好新四军铁军精神,把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和铁的作风发扬光大,并赋予铁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汲取精神营养和前行力量,真正让铁军精神进入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指引、进入教育强省的具体实践,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努力为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观红色革命旧址

瞻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

理论辅导

情景教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