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扬州市开展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30 14:03 来源:扬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下旬,扬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暨使用<八礼四仪养成教育读本>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依托课堂教育教学,突出抓好“八礼四仪”教育,引导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养成讲文明、懂礼貌、有道德的良好品德和行为习惯。

不同级段,不同要求。各小学、初中主要利用班会课、综合实践课落实《八礼四仪养成教育读本》学习,每月1-2次,每学期不少于9课时,计划一年内完成读本的学习;各高中学校主要通过班会课开展读本学习,每月1次,每学期不少于5课时,计划两年内完成全部17课时的学习。

创新载体,加强宣传。各学校将围绕《八礼四仪养成教育读本》组织创编童谣、绘本、故事、公益广告、情景剧等,通过多种途径增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文化墙等宣传阵地,张贴悬挂文明礼仪教育标语、宣传画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纳入课程,学科渗透。将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纳入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在小学、初中《道德与法治》、高中《思想政治》和其他学科课程教育教学中渗透《八礼四仪养成教育读本》知识内容。

落实责任,强化督查。落实学校责任,各学校在师资配备、课时保障等方面作专门安排,将《八礼四仪养成教育读本》用足用好,取得教育实效。市、县教育部门将加强中小学校开展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情况的督查,将《八礼四仪养成教育读本》使用情况纳入先进师生评选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并将使用情况作为衡量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育人成效的重要内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