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常州市召开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
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30 17:39 来源:职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常州市召开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推进会,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出席并讲话。

葛道凯指出,常州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迅速、生机勃勃,充分发挥了苏南地区引领示范作用,为江苏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作出了重要贡献。部省共建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启动以来,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率先召开推进会并印发常州职业教育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实施方案,非常令人鼓舞。葛道凯要求,常州要融通构建现代职教新体系,通过优化职教布局结构,推动职业院校提档升级,率先在国内形成按照类型教育特点办学的制度和标准;要全方位推进产教深度融合,通过建设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打造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要推动实施“新职师”能力提升计划,着力提升全市职教师资队伍素质。

齐家滨表示,常州将进一步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扛起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大旗,争当探路者和先行军,在优化职业教育结构,打造职业教育品牌,深化产教融合发展三个方面,着力打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常州样板”,为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树好标杆、当好示范。

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江苏理工学院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省教育厅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常州市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领导小组成员,在常高校、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前,葛道凯一行参观了常州职业教育发展概况展。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参观常州职业教育发展概况展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