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0月
全省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专题研修班
暨组织部长业务培训班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3 11:17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和省委《实施方案》,今年年初,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省属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为进一步抓好文件精神的落细落实, 10月28日至31日,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在南京联合举办全省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专题研修班暨组织部长业务培训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并作专题讲座,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主持相关专题辅导。

郭文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领导班子建设规律、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认真贯彻落实我省加强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紧紧围绕政治忠诚有定力、热爱教育有情怀、眼界宽广有格局、善于治理有担当、廉洁自律有底线的“五有”目标任务,着力打造忠实践行新思想、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具有鲜明江苏特质的高校领导班子。要在提高新时代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质量上下更大功夫,突出政治锤炼、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突出选优配强、切实增强整体功能,突出能力建设、大力提升专业素养,突出团结协作、不断优化运行机制,突出严管厚爱、有效激励担当作为。

郭文奇要求,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要切实担负政治建设的重大责任,示范带动班子成员把各项任务扛起来,将具体工作落下去,尤其党委书记要在政治建设上当好“第一人”、讲好“第一课”。要发挥正向引领作用,着重抓好院系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者、教师党员三支队伍,推动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落地见效。高校党委组织部长要不折不扣落实“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努力当好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政治建设的“操盘手”。

葛道凯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维护高校政治安全稳定”为题,强调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准确把握和判断当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基本形势,警惕和防范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重点问题和风险。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树立底线思维,切实维护全省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平稳向好。

培训班围绕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基层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高校综合考核等内容,专门邀请省内外专家、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领导及职能处室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省市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和党委组织部部长,有关科研院所和事业单位、部分省级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共计35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