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江苏省高校
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25 14:18 来源:统战与群工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委教函〔2020〕16号                                                       

各高校党委: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建设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苏委教函〔2020〕1号)要求,各高校党委积极整合资源,突出本校特色,立足发挥作用,创建了一批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经高校自主申报、材料审核、实地察看、网上公示、会议研究,决定将南京大学“五二〇”爱国民主运动教育基地等17个基地命名为“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海辽号”海事教育博物馆等10个基地为“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培育基地”,现予以公布。

希望获得命名的基地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培育基地要进一步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对照创建标准完善薄弱环节。要积极宣传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主动开展统战工作的宣传教育、干部培训、实践活动,展示统战工作创新成果,将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打造成高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学习实践活动的思想教育基地、党外中青年骨干人才和党外知识分子培养锻炼基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实践教育基地。基地所在高校党委要加强领导,积极支持基地建设,按照每年不低于10万元标准给予经费支持。

全省高校党委要借鉴入选基地的经验做法,整合本校统战资源,积极开展创建工作,推动本校统战工作深入开展。

附件:1.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名单.xlsx

           2.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培育基地名单.xlsx                    

省委教育工委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