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多举措助力新教师成长
发布日期:2020-11-25 14:59 来源: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使学校新进教师尽快适应岗位的职业特点和要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断贯彻落实职教新理念新思想,引导广大教师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近期,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以入职培训为契机,开展新教师培训,促进教师快速成长。

明确要求,把握方向定位。主要校领导为新教师上“入职思政第一课”,指出面对教师“新角色”,做到“爱岗敬业”是本质要求;面对育人“新使命”,做到“爱生如子”是根本保证;希望新教师们能够在学校奋发、奋斗、奋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新教师表示,作为苏医的新成员,将以最诚恳的态度、最大的热情投入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入职宣誓,明确使命担当。在教师节,组织新教师在全国优秀教师、江苏“最美教师”孙海燕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抒发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心声。组织新教师参加“不忘立德树人,展现教师之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通过仪典教育、榜样力量进一步增强了新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专家解读,贯彻职教理念。邀请校外专家作职业教育专题报告,结合教学能力大赛,就如何深化“三教”改革,打造高质量职业教育课堂进行分析和阐述。围绕“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思考”开展专题讲座,从专业发展内容定位、维度分析、个性规划等方面指导新教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处理好学术与生活的关系,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能力提升,提高教学技能。开设“名师、教授经验交流”“如何备课”等业务能力专题讲座,切实提升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夯实新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举办听课、评课活动,教学督导专家陪同所有新进教师走进教室随堂听课,随堂点评,从备课、教案的设计、课堂教学节奏的把控、重难点的讲解、教学方法的设计等方面对上课情况进行点评,就“如何上好课”对新进教师进行全面指导,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

以师带徒,锻造优秀团队。为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传、帮、带”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优秀教师团队,学校还开展了“青蓝工程”,本着“有利于指导、有利于培养、有利于工作”的原则,按照“一对一”等形式,双向选择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方式配备师徒对子,签订协议书,明确师徒责任。导师指导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对徒弟的教学、科研、服务育人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