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市职业大学加强文明校园建设打造育人品牌
发布日期:2020-11-23 10:31 来源:扬州市职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扬州市职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始终坚持用校园文明建设,在专业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志愿服务常态化,形成良好校园风气。学校充分发挥当代青年人的青春智慧和蓬勃朝气,调动青年人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参与扬马志愿服务、承担省运会志愿服务,开展“走进基层,志愿服务”为主题的“校社共建”志愿者活动。常年组织绿色环保行动、文明出行引导、结对社区服务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每年都组织志愿者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学校各二级学院依托专业特色把开展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作为创建文明校园、建设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演讲、专题讲座、读书征文、展览展示等活动。

“六化”引领多样化,打造独特校园文化。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也是学校的一大亮点和特色。学校组织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充满创意。近年来,学校还广泛开展了“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最美职大人评选”、社团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学生在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中陶冶情操,领会做人、修身、行事的道理。

红色教育品牌化,谱写发展新篇章。学校活用地方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组建以青年党员师生为主体的“晓轩”先锋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石榴花”精神,上活一堂信仰大课,让坚定的理想信念在青年学子身上落地生根。学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校园戏剧的育人功能,戏剧精品陆续涌现。戏剧教育成为“三全育人”的有效手段、成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