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工作机制 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6 16:41 来源: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完善就业工作体系为抓手,促进广大毕业生充分就业。

对接行业发展需求,打牢学生就业基础。学校把就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过程中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环节,持续开展毕业生就业调查,把准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变化,紧跟行业发展,动态调整设置和优化专业结构、推进专业建设。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做强做优建筑类专业,实现专业设置建筑产业链全覆盖、国家高职质量工程项目全覆盖;深度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培育形成交通、制造、信息电子等新增长点,探索独有的工科特色发展道路,筑牢就业根基。

促进产教深度融合,稳定学生就业渠道。学校自觉坚定地走高职教育产教融合的道路,积极探索实施基于职业教育贯通培养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衔接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政府、行业、产业、企业、学校多元融合的混合所有制办学主体,构建“多元融合、混合主体、过程导向、书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与大型知名企业联合组建了30余家企业学院,半数以上的专业实现了订单式培养;与千余家企业长期稳定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铺设道路。

完善就业工作体系,促进学生就业服务。学校建立完善了专业引导、职业辅导和就创业指导一体化的就业工作体系。高度重视就业信息化建设,开发了全网域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学校、学生、用人单位的信息联动,就业信息与手机APP、就业公众号网络联通,就业动态与省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联网。11月7日,学校组织200余家用人单位入校参加江苏省“服务发展促就业”建筑类专场招聘会,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了8600多个岗位;同时积极推动线上面试、签约和就业手续的办理。全面压实就业辅导员、班主任、专业主任、指导教师就业工作职责,建立就业困难群体信息库,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切实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