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1月
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
工程2.0专项培训网络视频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2 15:29 来源:省电化教育馆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0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项培训网络视频启动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电教、教研负责人及全省中小学校长、在职教师参加会议,共计132万人次在线收看。

潘漫指出,面向人工智能时代,教师信息素养已逐步成为必备的核心素养。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大力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是适应信息技术发展潮流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国家相关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教育信息化内涵式发展的战略举措。潘漫对项目实施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加强统筹领导,明确职能部门和人员,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落实经费保障。二要坚持分层培训、分类指导,重点做好经济薄弱和农村地区教师培训工作,提高乡村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三要坚持以校为本,以需求为导向,强化实践应用驱动,促进学校信息化健康发展。四要强化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更多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五要加强对项目实施的常态化、全过程监测,确保工程高质量实施。

会上,苏州市教育局、南京市江宁区教育局、无锡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和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等五家单位就能力提升工程2.0试点情况作交流发言,省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办负责人解读了能力提升工程2.0的相关政策和具体工作要求。

我省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要在三年内以整校推进的形式完成全省近80万中小学教师的全员培训任务。项目的实施对于提升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潘漫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