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封面
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0 11:10 来源:政法处、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7日-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江苏警官学院承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协办的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在江苏警官学院举行。赛前,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看望评委专家和参赛选手,并要求组委会做好相关组织保障工作,确保活动顺利举行。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9名选手分获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特等奖。另有33名选手获一等奖,66名选手获二等奖。赛后,江苏将组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提高公民法治意识是建设法治国家的基础,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核心内容。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今年8月起,省教育厅部署开展了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经过13个设区市和15所高校的选拔,共遴选出108名选手参加省级决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两个部分,内容主要围绕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展开。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心怀对宪法的尊崇与热爱,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厚实的知识积累,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展现出丰富的宪法知识储备和出色的思辨功力,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和水平。

曹玉梅看望参赛选手

颁奖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