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苏春海带队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
自治州开展送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0 17:09 来源:教师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10月19日至26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带领江苏送教团先后到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以下简称“伊犁”)、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下简称“克州”)开展送教活动,并看望慰问援疆干部和支教教师。

在伊犁期间,送教团先后调研考察了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筹备)、伊宁县第二中学、新源县第三中学、扬新中学等单位,参加了第六届“苏伊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开幕式,会见了伊犁州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石岗,州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朱斌,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高天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菊等同志。

在克州期间,送教团先后调研考察了乌恰县实验小学、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克州第二中学等单位,会见了克州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周伟文,州党委常委海布努尔•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麦丽燕•司马义等同志。

送教团还在伊犁、克州分别召开支教教师座谈会,并向两州教育局捐赠了工作经费。

苏春海指出,在支援地和受援地的共同努力下,在援疆教师与本地教育工作者的共同拼搏下,江苏教育援疆支教、帮教、援教、建教的格局已经形成,教育对口援疆工作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广大援疆干部和教师在面临援疆支教与疫情防控的双重考验下,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组织的安排,不负重托和希望,克服重重困难,用过硬的本领、严谨的作风和非凡的品格,树立了江苏教育人才的良好形象。他表示,江苏教育援疆工作将全面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对援疆工作的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教育援疆工作成效。他希望,援疆干部和教师坚持以高度的认识和责任感投身援疆工作,始终把工作自觉融入到全省援疆工作的全局中来,融入到促进新疆教育事业发展的格局中来统筹,切实增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促进新疆教育质量提高、民族团结、边疆长治久安作出江苏教育人应有的贡献。

召开江苏支教教师座谈会

看望援疆教师

考察克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