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展翼丝路——“中文+职业技能”国际合作研讨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8 17:22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5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共同主办的“展翼丝路——‘中文+职业技能’国际合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马箭飞主任、江苏省教育厅王成斌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箭飞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国际中文教育70周年,同时也是国际中文教育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年。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将以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共建的“中文+职业技能”国际推广基地为依托平台,探索推进专业标准、教学资源、国际化师资人才、职业汉语水平考试、国际化“1+X”证书等方面创新发展。希望有更多的职业院校、企业和社会语言教育机构参加到“中文+职业技能”融合发展的事业中来。

王成斌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省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国际中文教育要注重提升质量内涵,创新培养方式,抓住政策机遇,加强“中文+职业技术”课程研发,推动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合作。王成斌表示,省教育厅对教育部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共建“中文+职业技能”国际推广基地将给予积极支持,并鼓励省内高职院校在国际中文教育创新发展中先行先试。

本次会议着重围绕“中文+职业技能”课程教材开发及与海外地方政府机构、企业、教学机构协同实施开展研讨交流。省内31所高校及北京师范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省外高校及企业代表共250人参加会议。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签订共建“中文+职业技能”国际推广基地协议

马箭飞出席并讲话

王成斌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