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0月
江苏省组织开展2020年对设区市政府
履行教育职责实地考评
发布日期:2020-10-27 10:10 来源:教育督导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8日-23日,江苏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开展2020年对设区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进行了实地考评。为做好本次考评工作,10月18日,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对设区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评培训会。会议对设区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现场考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总督学、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主持会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林伟对2020年考评指标和考评规程进行了解读,部分国家督学、省督学、省督导委员会专家计130余人出席会议。

葛道凯指出,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改革多项重大部署等明确的重点任务收官交账之年。贯彻落实好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最新精神和最新要求,是开展好今年对设区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评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重要职责,更是重大考验,对加快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以更加积极有效的举措,推动新时代江苏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

葛道凯强调对设区市开展现场考评,要从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实现教育公平、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三个维度来把握客观评价政府的履职情况。要抓住聚焦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强化市县政府依法履行管理职能、压紧压实市县政府教育投入保障责任、严格紧盯问题整改和重点任务进展等要点。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对设区市履行教育教育职责考评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做好现场考评工作,要敢于动真碰硬,实事求是,要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督促解决问题,确保现场考评结果的客观、公正、准确。

考评工作得到了13个设区市委市政府和26个抽查县(市、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考评期间,考评组听取了各地教育工作情况介绍,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核对了编办、财政、教育等相关职能部门报表和数据,访谈了分管市(县)领导和编办、财政、教育、人社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察看了各级各类学校340多所。考评结束后,各考评组向被考评设区市政府现场反馈考评情况和初步意见,对各设区市政府教育工作经验亮点进行了客观总结,实事求是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可行的整改建议,23日各考评组圆满完成现场考评工作。

会议场景

曹玉梅实地考评设区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顾月华出席南京市履行教育职责情况介绍会

林伟实地考评设区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李金泉出席盐城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评情况交换意见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