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7 10:00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教办社政函〔2020〕22号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动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启动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0〕12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现结合我省高校实际,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申报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培育项目”)共四项,分别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

二、申报流程

1.各高校(含部属高校)根据各项目说明(见附件1—4)的具体要求,按照自愿原则,结合工作实际组织申报。11月6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申报书》《申报表》《推荐书》《申请书》等和有关支撑材料各1份)和《申报汇总表》(附件5,加盖公章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送达省教育厅社政处,逾期视为放弃申报。每个培育项目每校限报1项。

2.省教育厅根据各项目申报要求和管理办法(详见附件1—4),对各高校提交的申报材料予以审核,并按限定比例进行遴选和推荐。根据《通知》精神,我省可推荐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25项(已承担精品项目尚未结项高校,不得申报同类型项目;已获得立项的精品项目,不得重复申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8人,高校原创文化精品8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8项。

3.11月12日前,省教育厅通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www.sizhengwang.cn)“高校思政工作申报系统”,为推荐培育项目所在高校开通账号。各相关高校于11月17日前通过上述系统(申报系统操作说明详见附件6),按要求在线填报申报信息并上传相关支撑材料。

4. 11月20日前,省教育厅统一报送申报材料。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统筹部署。各高校要根据工作实际和项目具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规范推荐流程,确保申报推荐工作公平公正、有序推进。

2.严格审核把关。各高校要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严格程序、严守标准,切实履行好审核职责,确保申报人和申报内容真实可靠。

3.提高推荐质量。各高校要从工作基础、能力水平、条件保障等角度,择优确定推荐名单。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杨璐遥 010-58582384(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

吴 婷 010-58556473(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

刘宇宏 010-58556578(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

西绕加措 010-58581696(《高校思政工作研究文库》)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王 磊 010-66096328(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

李 萌 010-66097662(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

赵 宇 010-66097284(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

姚 崇 010-66096915(《高校思政工作研究文库》)

省教育厅社政处:

陈磊,联系电话:025-83335056,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15号1512室,电子邮箱:szc5056@163.com。

附件:1.关于培育建设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的说明.doc

           2.关于启动实施第四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的说明.docx

           3.关于实施2021年度“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的说明.docx

           4.关于开展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建设工作的说明.docx

   5.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6.“高校思政工作申报系统”操作指南.docx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