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筑梦丹青”——第二届江苏省中小学教师美术作品展在南京开幕
发布日期:2020-10-26 15:38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5日,第二届江苏省中小学教师美术作品展在南京开幕。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参加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教育局的负责人、师生代表和南京市中小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开幕式上,李金泉对老师们克服疫情影响,深耕基层,发现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艺术素养和审美境界表示赞扬。他要求,全省学校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将学校美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教育,全面提高美育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教学素质、育人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

“筑梦丹青”——­江苏省中小学教师美术作品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省教育厅为全省中小学美术教师专门搭建的艺术交流平台, 是对我省中小学美术教师职业技能、专业素养的一次检阅,也是深入推进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的新举措、新亮点,它与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设计作品展共同建构起大中小学全方位一体化的省级展览体系。

本届展览由南京艺术学院和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承办,组委会共收到1000余所学校各类美术作品1500余件,经过专家组遴选,共评出优秀作品93件、入选作品227件。展览将在南京市鼓楼区美术馆展览一周,此后,将于11月3日到泰州市美术馆巡展、11月13日到常州市刘海粟美术馆巡展。

 李金泉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