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林业大学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3 16:01 来源:南京林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南京林业大学紧扣高校机关党建时代特点和党员思想行为特征,坚持“三抓三促”,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双一流”高校建设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抓标准化建设,促进党支部组织力提升。紧扣“政治引领”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在梳理党建工作各项制度的基础上,制定机关党支部工作“9+X”制度,包括“三会一课”,党支部换届选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党员汇报,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主题党日等9项基本制度,明确各项工作的性质、要求和程序,让支部和党员定位更加清晰,自觉履行权利和义务。通过开设“每月一学”专栏,深化各支部对标准化支部建设的认识,把规范化支部建设落实情况作为年底支部书记述职的重要内容,探索支部工作任务清单、督办清单、成效清单“三单制”工作模式,压紧压实支部任务。

抓特色化建设,促进基层活力激发。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形成支部“特色”,引导各支部对照“9+X”制度中“X”的要求,结合所在部门工作职责、功能,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从而形成各个支部的“特色”。坚持办好办新主题党日活动,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撰写红色故事文稿,讲述红色故事为主要内容开展党员党性教育;组织开展“旗帜映初心”党建思政教育实境课堂暨新党员培训活动、立足岗位服务师生演讲比赛、机关作风“大家谈 大家看 大家做”“十五年后的南林”大讨论等活动,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党建精品活动。

抓机关作风建设,促进机关工作提质增效。机关党委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层面,作为评价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指标,制定《南京林业大学机关作风建设规定》,修订《南京林业大学机关作风考评办法》指标体系,以制度建设推进机关作风改进。健全作风建设监督评价体系,打造“服务师生一网办”网络服务平台,建立与服务项目一一对应的评价体系。奖惩并举,真抓真考,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各部门年度考核和述职的重要内容,每年对“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