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多维深拓 让劳动教育“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0-10-23 15:58 来源: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努力让劳动教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落地生根”。

稳扎劳动教育“定星盘”。以劳促教,发挥党员学生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实践育人锤炼党性,稳扎劳动教育“定星盘”。学校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江苏句容生态农场,开展以“中国梦、青春志、劳动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学-看-行-思”四位一体的党课构建,让学生通过劳动感知建立“劳动幸福观”,增强劳动教育实效。

开辟劳动教育“实验田”。学校组建电商直播学院,努力把创新创业这片沃土开辟成为劳动教育“实验田”。运用电商直播手段助销农产品,先后帮徐州丰县、湖北、宜昌等地特色农产品带货,学生通过实践逐步理解并认同“劳动”的意义,树立劳动爱国信念,培养合格的电商直播人才。

拓展劳动教育“空间站”。发扬公益“劳动”精神,健全志愿服务培训体系,以志愿者学院为抓手,积极拓展劳动教育“空间站”。学校打造了志愿服务体验馆、志愿大讲堂、志愿者说、志愿服务讲师训练营、志愿菁英汇等五大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志愿服务培养学生的公益情怀,锤炼学生的劳动品质,让学生理解劳动价值,用劳动回馈社会,引领志愿服务新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