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通大学打出“组合拳” 按下科研创新“加速键”
发布日期:2020-10-22 17:07 来源:南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资助100项,首次成功跻身立项三位数行列;社科类国家级项目获准立项22项,立项总数再创新高……今年,南通大学在科研项目上喜获丰收,一项项硕果展示出学校学科建设的发展成果,彰显出学校科研创新的强劲动力。

加快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科研活力。南通大学以科研质量为导向,不断完善科研激励机制,建立以培养高层次人才、产出高质量成果为目标导向的科研评价体系,修订出台了《南通大学科研业绩分计算办法》《南通大学科研奖励办法》。同时,学校职能部门转变科研管理方式,将“被动传达式”管理转化为“主动作为式”管理,对内发扬“店小二”精神,“早启动,早落实”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精心准备“高校教师如何进行科研?”“如何申报基金?”等主题讲座,深入各个学院,解读政策精神,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对外积极挖掘资源,广泛发动非直属附属医院和合作企业申报项目和科技奖项。

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点燃科研热情。学校从评审制度、评审内容、考核评价等方面,对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进行了“校本”的探索和创新。在人才聘用、职称评聘、科研项目申报、薪酬分配等方面打破常规,着力完善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制度,相继出台了岗位聘用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岗位绩效定档管理办法,在现行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体系的框架下,科学合理运用奖励性绩效工资,鼓励想干事业、能干事业的教师脱颖而出,开辟了一条助力人才发展的“快车道”。

产生科研集聚效应,孕育创新成果。南通大学积极打造一批“顶天”和“立地”的科研平台,聚焦国家战略,围绕沿江沿海、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发展战略开展基础理论研究;聚焦地方需求,积极开展校地、校企合作,用实实在在的研究成果助力地方产业的转型发展。学校在建好现有国家级、省部级平台的基础上,整合学科资源,遴选和建设张謇研究中心、廉政研究中心等若干具有发展潜力的科研机构。推进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等专职科研机构建设,探索多元、灵活、动态的科研平台运行模式。加大重大科研设施投入,构筑分析测试中心等研究共享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