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扬州高邮市扎实推进教育干部综合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0-10-22 17:04 来源:扬州高邮市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干、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教体干部队伍,今年,扬州高邮市以“如何做好一名中小学校长”为主题,为教育干部后备人才量身定制了为期4个月的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涵盖专家讲座、名校考察、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侧重以典型案例为载体,创设参与式教学情境,强调对当地办学难题的剖析与研讨,突出在实训中提升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自主学习主要围绕集中培训专题,由学员自行通过网上课程学习、阅读指定书目、撰写读书笔记等形式,进一步延伸拓展学习成效。结业理论考核主要通过撰写学习心得、结业论文形式进行,结业实践考核以交流研讨、演讲比赛、结业展示等方式进行,并采取问卷调查、回访座谈等形式,对培训成效进行客观评价。

近年来,该市教体系统围绕“办高品质教育、建高品质学校、育高品质学生”目标,突出了对办学治校紧缺型干部的培养,不断优化基层学校领导班子结构,持续推动校领导班子年轻化建设,并规范开展干部选拔交流工作,每年提拔任用、交流轮岗校级干部均在30人以上。同时,以提升能力作风为抓手,该市还健全了日常分析研判机制,常态推进局机关干部进校园、学校班子成员进班级制度,大力实施师德师能“百千万”工程和“三名工程”,引导教育干部在实干中实现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