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泰兴市紧抓课堂主阵地 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发布日期:2020-10-22 17:03 来源:泰兴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泰兴市紧抓课堂主阵地,不断优化教学方式、完善教学管理、提高教研水平,努力提升课堂教育教学质效。

抓课改,向高效率课堂要质量。泰兴市教育局守正创新,多措并举,充分挖掘课堂教学潜力。放大“洋思课堂”经验,按照“适教适学、适负高质”的思路,推进“高效课堂”教学改革。探索“行政班+走班”课堂教学模式,推广襟江小学教育集团“学科之行”和洋思中学教育集团“堂堂清、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的经验做法,注重“双基”巩固拓展,全面提高课堂效率。推行领导干部进课堂机制,通过推门听课、当堂监测、集中诊断等举措,倒逼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

抓过程,向精细化管理要质量。泰兴市教育局聚焦“备讲改辅考研”等环节,制定全市规范性标准和要求,着力构建“目标细化、过程硬化、结果量化”的学校常规管理体系。成立教育部门负责人为组长,教研、督导、基教等科室人员及责任督学为成员的督查组,对学校常规管理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蹲点督查。对责任心不强、管理不力的学校管理干部,将采取约谈、通报、换岗等方式进行问题处理。

抓教研,向团队化协作要质量。泰兴市教育局统筹推进团队化协作教研模式,汇聚团队优势,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教研效果。成立学科中心组,定期开展深度调研、精准剖析,切实提高教科研整体水平。组建市级命题团队,加强试卷命题、学生作业指导,不断提高试题、作业的时效性、实效性。聚焦“双语”阅读、课堂教学等开展草根式、微课题研究,并建立课题成果转化机制,着力破解课题研究“假大空”的问题,提高教研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