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0月
曹玉梅率团赴青海海南州送教
调研考察江苏教育援青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1 10:31 来源:教师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援青工作方针,落实苏青两省及海南州教育对口支援协议,交流总结教育对口支援工作,组织苏青两地学校签订“手拉手”结对帮扶协议,10月10日至16日,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率团赴青海海南州送教,调研考察江苏教育援青工作。送教团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参加江苏•海南州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组团式教育援青工作座谈会、江苏高校研究生支教工作座谈会,实地调研了青海湖民族寄宿制学校、海南州职业技术学校、海南州高级中学、海南州贵德高级中学、贵德县民族寄宿制学校等学校,看望慰问了部分援青教师以及支教研究生,谋划教育对口支援重点工作和方向,进一步深化江苏教育对口支援海南州工作。

曹玉梅指出,对口援青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江苏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做好对口援青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国家发展全局出发、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做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江苏教育对口支援工作积极围绕海南州教育实际需求,选派教育人才,加强智力支援,深化教育合作,推进交流交往,为海南州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贡献了力量,苏青两地的教育情谊也不断得以传承和发展。

曹玉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与坚定性,更加突出系统性、针对性、基础性,扎实做好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希望结对共建的学校,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学术讲座、跟岗研修挂职,切实深化合作发展,开展有效的交流与互访等活动。要求江苏教育系统主动学习“五个特别”青藏高原精神,主动学习海南州教育教学经验、教学方法,加强江苏与海南州教育之间的交往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她勉励江苏高校支教研究生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支教实践工作作为研究生实习实践、提升自我、完善人生的重要平台,珍惜机遇,主动作为,绽放风采。

江苏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直属事业单位人员、江苏省部分中学负责人参加送教和调研工作。海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江苏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南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陈明,海南州政府副州长独金萍等陪同参加活动。

曹玉梅讲话

曹玉梅与江苏高校支教研究生座谈交流

曹玉梅一行进入学校实地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