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0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0月
省教育厅与民进省委共商对口联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1 15:05 来源:统战与群工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朱晓进一行来我厅调研座谈对口联系工作。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朱晓进高度评价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前一阶段我厅对口联系民进省委的工作成效,提出要从提升合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拓展合作内涵形式、完善合作制度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口联系工作。

葛道凯介绍了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解决了教育领域一系列大事实事要事,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但是,全省教育事业在教育资源供给、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投入保障等方面仍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今后一个时期,江苏教育要处理好“五个转变”和“七个不变”的关系,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葛道凯指出,一直以来,江苏民进积极发挥教育主界别优势,与全省教育工作者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围绕教育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建言献策,为教育事业鼓与呼。省教育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断加强与民进省委的合作联系,充分吸纳意见建议,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双方通过对口联系,不断凝练共识、凝聚智慧、汇聚合力,共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葛道凯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完善省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对口联系工作的意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检查考核,积极推动对口联系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期望民进省委继续关心、支持教育改革发展,助推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初步商定了2021年合作调研课题。

朱晓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葛道凯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