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教育评估院 > 评估文件
省教育评估院关于2020年
普通高中星级评估现场考察工作的函
发布日期:2020-10-21 14:53 来源:省教育评估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教评院函〔2020〕28号

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

2020年全省共有30所普通高中申报晋星评估,其中晋三星评估11所、晋四星评估19所,另有6所上年度延迟现场考察学校申请整改复核。经我院组织评估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商省教育厅基教处,确定对南京市栖霞中学等24所学校进行现场考察。现将本次现场考察的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现场考察对象

(一)晋升四星评估: 南京市栖霞中学、江阴市第二中学、无锡市立人高级中学、新沂市第三中学、邳州市第二中学、丰县欢口中学、海安市立发中学、如皋市第二中学、南通市海门第一中学、响水县第二中学、东台创新高级中学、连云港市厉庄高级中学、兴化市周庄高级中学、沭阳华冲高级中学。

(二)晋升三星评估: 新沂市东华高级中学、新沂市第二中学、邳州市第四中学、徐州市铜山区铜北中学、昆山文峰高级中学、东海县金桥实验学校、江苏省淮阴中学教育集团淮安市新淮高级中学、连云港市赣榆区博雅高级中学、泗洪姜堰高级中学、泗洪如皋一中实验学校。

二、现场考察时间

现场考察时间:2020年11月16日-21日,每所学校3天。具体赴各校时间安排见附件1。

三、现场考察内容

现场主要依据2020版四星、三星高中评价细则,考察学校创建工作和星级高中评估标准达成情况。

按照既定程序,主要考察活动包括:听取创建工作介绍、查阅资料、考察校园、观看升旗仪式和课间操、专项剖析、访谈调查、随堂听课、观摩教育论坛或教研组活动、考察学生自主发展活动、现场考察意见通报等。

现场考察不作是否通过评估的结论。评估结论需由学校根据专家组考察意见,依据整改清单,在2021年4月底前提交整改报告,经过专家组审核鉴定后报请省教育厅确认。

四、现场考察配合工作

(一)为保证现场考察的顺利进行,我院制定了《江苏省普通高中星级评估现场考察学校配合工作须知》(附件2),请各地和各参评学校配合落实。专家组进场前,请参评学校将统一格式的《评估公示》(附件3)在校园内外显著位置及校园网上发布,保留时间一个月。

(二)现场考察期间由参评学校负责接送专家组。进入现场考察的每组第一所学校于2020年11月15日(周日)上午11:00前派车到华东饭店(南京市北京西路67号)D楼接专家组;每组第二所学校于本校现场考察前一天到第一所学校接专家组。

(三)专家组食宿一律安排在地方政府定点接待宾馆或招待所,由各有关市、县(市、区)教育局按照相关规定和接待标准协助参评学校做好安排,并于2020年11月5日前将接待方案电子文本发至项目组电子邮箱:jsptgzxjpg@163.com,经审定后执行。

(四)为做好现场考察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请各参评学校及相关部门严格执行我院制定的《现场考察工作疫情常态化防控须知》(附件4)。

(五)请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参评学校协助我院及专家组坚决执行党和政府关于廉政建设的规定要求,严格遵守“五不”评估纪律,坚持常态迎评、规范迎评,不打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不增加教师和学生迎评负担,不专门准备迎评卷宗,真实展示师生良好精神风貌和学校创建成果,支持专家组客观公正地查找和分析存在问题,充分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的评建效应。我院对现场考察评风评纪情况实行学校与专家组双线监督、双向评价,对违反评估纪律的学校将报请作 “终止评估”处理,且三年内不得申报晋评,情节严重的将报请省教育厅通报批评。

五、工作联系

现场考察有关事宜请与我院普通高中星级评估项目组联系。联系人:计虹,办公电话:025-83335268,评估监督电话:025-83335260。

附件:

1.2020年普通高中星级评估现场考察分组表.docx

2.江苏省普通高中星级评估现场考察学校配合工作须知.docx

3.评估公示.docx

4.省教育评估院现场考察工作疫情常态化防控须知.docx


省教育评估院

2020年10月2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