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召开共青团江苏省教育厅第二次团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16:20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共青团江苏省教育厅第二次团员大会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部长卢春庭,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周玖华,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90名团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关于省教育厅共青团工作的批示。葛道凯激励全厅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群团事业的领导,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做好服务保障。团组织要始终与党同心、与时俱进,深化自身改革、认真履行职能,更好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引导青年在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激情力量、放飞青春梦想。

上届团委书记向大会作《突出时代新特色,汇聚青春正能量》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第一届厅团委工作,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届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届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江苏省教育厅委员会委员。

卢春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教育厅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就新一届团委以及各级团组织履职问题提出了明确意见,强调要理直气壮去做好工作、克服困难去做好工作、练就本领去做好工作、依靠组织去做好工作。

汪国培代表厅党组对省级机关团工委长期以来对教育厅团委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向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致以热烈祝贺,并就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共青团建设和教育厅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力学笃行、成长成才,始终思进取练本领。三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敢担当善作为。

经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团委委员会。会后,省教育厅第二届团委召开第一次委员会议,选举出了新一届书记、副书记。

汪国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春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