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淮阴师范学院大力加强智慧校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16 10:03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淮阴师范学院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建设工作,不断加强智慧校园顶层设计,科学编制智慧校园整体规划,从实际需求出发,突出问题导向,以服务师生为中心,不断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实现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跨越式发展。

学校从增强网络基础设施、完善数据管理体系、构建智慧教学空间、深化安全防护体系等四个方面不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校园、电信、移动和联通的WIFI四网合一,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为师生在校园内上网提供了高质量、高速率、稳定可靠的无线网络信号。数据中心机房、数字资源云服务平台、数据共享中心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以及智慧校园卡系统、学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科研信息数据库、互联网招聘系统、网上财务报销审批系统、公用房管理系统、“互联网+就业”精准工程和校园安全智慧系统的建成,推进了信息技术与管理、服务工作的深度整合,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和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支撑;慕课、雨课堂、网络学习中心、基于云的选课系统、可视化教学管理系统和数字图书馆的建设与完善,为师生营造了网络化、数学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智慧教育环境。校园数字化安防系统、校园网络安全中心、校园安全智慧系统的打造,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未来,学校将围绕“信息化全面支撑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总目标,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入手开展智慧校园建设,推动大学网络和信息化发展理念创新、基础设施应用创新、管理服务体系创新,全面提升信息化服务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的能力,构建“一网在手、腾云驾数、师纳百川”的“互联网+智慧淮师”模式,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智慧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