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10:01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努力构建安全和谐校园。

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学校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的相关宣讲活动,大力普及食品安全常识,传播科学饮食理念,引导师生合理安排膳食,杜绝暴饮暴食和铺张浪费行为;鼓励师生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弘扬文明用餐、卫生用餐的新风尚。同时,学校通过网络推广、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让“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活动。学校邀请宜兴消安应急培训中心教员来校作食堂消防安全专题讲座,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食堂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重点介绍不同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紧急逃生疏散方法等,教育引导食堂工作人员加强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教职工与学生应对火灾的防范能力,全力筑牢食堂消防安全防线。学校组织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代表参观食堂蔬菜肉类粗加工间、洗碗间、消毒间、食品售卖区等工作区,向学生展示原材料的采购进货、分类存放、清洗加工、售卖以及餐具消洗等完整流程及相关要求,发挥学生代表的安全监督作用,加强师生对食堂的了解和信任。

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学校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管理,定时监测在岗员工体温及健康情况,严格执行“四勤”“四净”制度,组织食堂员工参加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考试;加强食堂采购、加工、制售、供餐等各环节的管理,持续抓好食堂卫生防疫工作;加强对餐具和工作用具的卫生管理,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和消毒工作;科学指导师生就餐秩序,严格执行错峰用餐和分散就餐制度,提升食堂就餐环境的服务与管理水平,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