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淮生态经济区(泗洪)科技综合体及产业园
共建合作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5 16:33 来源:科学技术与产业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由省教育厅主办,中共泗洪县委、泗洪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江淮生态经济区(泗洪)科技综合体及产业园共建合作大会在宿迁泗洪召开。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出席大会并讲话。宿迁市政府副市长林小异出席会议。

洪流指出,有关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共建合作工作的认识。高校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运用科技创新这一利器,加快经济薄弱地区经济发展,是高校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重要使命和光荣职责。各高校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和科技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地位,有效整合校内各项人才和科技资源,精准对接泗洪县产业发展需求,支持和帮助泗洪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洪流表示,要坚持项目化推进,确保共建合作取得实效。一是提升合作的准度。各高校应坚持需求导向,根据泗洪提供的需求清单,整合科技人才资源进行精准对接和技术攻关,推进一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二是拓展合作的宽度。希望校地双方能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在信息共享、项目申报、平台建设、人才交流和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三是推进合作的深度。校地双方可以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合作共建新路子,在联合办学、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协同创新、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寻求更广阔的合作领域。

洪流强调,要坚持集成创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一是构建好“高校和泗洪县人民政府;高校科技部门和泗洪县科技局;高校专家团队和泗洪企业”的“11+1”合作体系。二是注重制度创新,推动合作模式的迭代升级,积极探索出一条在经济薄弱地区开展政产学研合作的新路径,形成一套好操作、可复制、能推广的政产学研合作“泗洪经验”,在全省范围加以复制和推广。三是狠抓工作落实,校地双方要针对协议内容,逐条逐项进行细化分解,并指定专人负责项目对接和协议落实工作。

会上,常熟理工学院、淮阴工学院泗洪技术转移中心,以及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泗洪)产业技术转化基地进行了揭牌。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常州大学、常熟理工学院、江苏海洋大学、淮阴工学院、盐城工学院、扬州大学等11所高校分别与泗洪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江淮生态经济区(泗洪)科技综合体及产业园合作协议》。

洪流出席并讲话

校地合作协议签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