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4 17:07 来源: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始终践行以育人为中心的学生资助工作理念,不断完善资助体系、创新资助方式,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同时坚持“精准资助”和“防返贫”两手抓,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帮助寒门学子成长成才。

有爱心、好政策,让困难学生有底气。因学校地处苏北,学校农村生源多,每年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近4000人,其中特困学生800人左右。为了保证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高度重视落实国家和省厅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为困难学生宣讲生源地贷款和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给学生送上爱心大礼包和临时困难补助。“奖、助、贷、勤、免、补”齐头推进,学工队伍连续四年对全校省内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实现全覆盖走访。

讲诚信、懂感恩,让困难学生有正气。以主题班会课、公开团课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诚信感恩教育,培养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月”活动,如“资助诚信”读书会、情景剧汇演、公益海报设计、书法绘画、短视频征集等活动,让诚信感恩教育契合课余活动,融入所学专业,深植学生心灵。学校还积极搭建贫困学生志愿服务平台,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社区助老、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

能创业、好就业,让困难学生有志气。顺利就业是贫困学生家庭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学校出台学业预警制度保障学生毕业,借助校企合作平台优先提供就业岗位,发放求职创业补贴,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确保贫困学生百分百就业。学校还通过“挑战杯”“互联网+”等比赛以点带面,重点关注辅导贫困家庭的学生积极参与,注重培养学生的创业能力,不少贫困学生毕业后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