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技术技能创新平台做好“四个服务”
发布日期:2020-10-10 13:59 来源: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聚焦产业快速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积极打造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和智慧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与教育链、人才链的有机衔接,推动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和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的同步提升,有效提升了社会服务能力。

建“大”现代商贸数字港,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学校打造资源共享、机制灵活、产出高效、区域辐射的“现代商贸数字港”产教融合集成平台,推动实体零售、对外贸易、物流服务、老年服务等传统产业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引领数字经济技术技能创新,提升服务数字经济能力。学校搭建技术设备先进完善的数字经济应用展示场景,通过场景教学、案例展示开展数字经济通识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学习数字经济新模式、新技术和新思维,为企业发展培养跨专业综合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建“强”省级大学科技园,服务企业走向高端。学校建设集自主创新、科技孵化、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协同开发于一体的省级大学科技园,重点发展互联网、物联网和移动商务等新兴产业,完善合作企业遴选、合作育人管理、双师能力互补、就业创业促进、合作办学激励和产教融合考评等机制,充分发挥园区的集聚优势,积极完善产学研生态推动人才培养与区域经济需求对接,实现服务育人与服务企业并重,服务园区企业走向高端。

建“优”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服务重点产业发展。学校携手研究机构、知名企业共建现代服务业研究院,下设智慧商业技术、智慧物流技术、数字经济、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等研究所,开展“智慧商业典型应用”“物联网设备仿真及仿真平台”“智能营销数据驱动的泛零售体系”等应用理论和实践研究,通过联合研发、专利申请和成果转化,全力打造区域产教融合实训中心、技术推广与科技研发服务中心、技能认证与社会培训中心,助力江苏和南京市重点产业发展。

建“特”现代服务业智库,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学校对接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全力打造高职研究、苏商研究和养老研究三个现代服务业特色智库,聚集一批专业理论功底强、行业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通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项目、协同申报课题项目、举办论坛和研讨会等方式,围绕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需求,定期发布研究报告,积极提供战略性发展规划和定制化解决方案,为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