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领导之窗 > 王成斌 > 重要活动
全省高校实验室2019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7 16:58 来源:高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4日,全省高校实验室2019 年学术年会在无锡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出席并作专题报告,来自全省67所高校的实验室处相关负责人、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实验中心负责人等近400名代表参加年会。

王成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高教强省建设》为题,深刻阐述了新中国70年来江苏高等教育取得的成就和所处新方位,科学研判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变化、新挑战,提出要全面理解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目标,准确把握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任务。

王成斌强调,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并按时报送实验室安全工作年度报告。要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建立实验室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要保证教学实验室安全经费投入,加强安全物资保障。要建设全校统一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系统,促进信息技术与安全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夯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基础。

南京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代表就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实验“金课”建设、仪器设备共享等方面作交流发言。会议还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分会场进行专题研讨。

王成斌作专题报告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