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2 09:34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以及学期末的校园安全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校园安全建设工作的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学生学习和生活。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加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严密组织,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重视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针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措施,逐级落实责任;严格做好危化品和实训室安全,食堂食品及饮用水安全,校车及交通安全,技防设施安全,宿舍安全,施工安全,传染病防治等专项的排查工作,对排查发现的各种校园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加强巡查工作,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

切实强化安全教育。为了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2019年学校保卫处联合公安机关等部门共开展了专题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共计10批次,在全校范围内努力营造“安全在心中”的校园安全观。同时紧密联合学生处及学院,充分发挥辅导员的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安全宣传与教育工作,先后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活动”“2019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活动”“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2019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等,有效提高学校的安全意识氛围。

切实做好学期末的安全工作。针对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的特点,增设值班岗,加强巡查力度,院领导、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值班。针对学期结束期间特殊时间节点,发布毕业生离校友情提醒、假期注意事项、各类提醒等通知40多次,切实做好安全预防工作。在岁末年初,学校畅通信息渠道,推送安全教育内容,安全教育不放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