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
述职述责述廉考评会
发布日期:2020-01-22 17:20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0日至21日,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考评会,36位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现场述职述责述廉。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主持会议,全体厅领导参加考评会并作书面点评。

葛道凯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厅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的成效,总结指出了考评会呈现的5个方面特点。一是政治站位有新高度。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高度重视述职工作,充分体现了教育战线同志对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尽心尽责的态度。二是理论学习有新深度。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中既谈了对理论学习的收获、认识,更谈了科学理论在工作中的运用,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三是作风建设有新力度。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述职中都有纠“四风”、转作风,为基层减负的真招实招和实际例子,对树好教育机关形象、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发挥了积极作用。四是服务中心工作有新成效。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事业发展,把改进作风与破解难题结合起来,在增加教育资源供给、深化教育改革、抓好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好事、实事。五是对迎接未来、展望未来充满信心。每位书记在教育发展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下,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任务,增强了取得明年工作新进展的信心。葛道凯还分析指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各基层党组织主责主业意识还要再强化、基本规范还要再提升、工作形式还要再创新。他对开展好2020年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提高站位、带好队伍、融入事业、守牢底线四个方面要求。

张姬雯在综合点评讲话中认为,2019年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着力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全厅政治生态积极向好,共建风清气正模范机关的态势正在形成。张姬雯指出,面对全省教育系统腐蚀和反腐蚀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少数同志政治担当精神不够,作风建设与新时代新要求仍有一定差距,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存在偏差。她强调,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努力提升政策理解力、风险防控力、思想政治工作力、信息化运用力、宣传鼓动力、综合协调力等六种能力,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厅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等90人参加会议,并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考评。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张姬雯出席并点评

汪国培主持会议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