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通大学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0-01-20 10:40 来源:南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0日,南通大学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校共有40位辅导员参加比赛,经过初、复赛的基础知识测试等环节的角逐,12位辅导员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大赛旨在全面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夯实辅导员工作基础,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水平。决赛分为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在案例分析环节,选手围绕案例中学生存在问题的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现场分析阐述;在理论宣讲环节,选手围绕学生党员教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等主题进行现场理论宣讲;在谈心谈话环节,选手们以情景再现的方式,针对不同学生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各环节的比赛充分展示了辅导员们扎实的理论功底、熟练的专业技能和灵活的应变能力。

南通大学按照“高进、严管、精育、优出”的要求构建辅导员工作长效机制,修订《南通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开发辅导员学生管理信息化系统,制定明确的辅导员工作职责和考核办法;组织开展培训会、工作论坛、沙龙、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活动,选派辅导员挂职锻炼,多渠道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组织开展学生工作专项课题、工作案例、学术成果评审等活动,促进辅导员提高科学研究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