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春风行动·爱在工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2 14:46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2月,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春风行动·爱在工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切实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

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班级心理信息员培训、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心理健康宣传画设计比赛、心理健康文创设计大赛等,多层次、多维度地引导青年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悦纳自己、理解他人。同时,利用《心语报》、专题网页等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与危机应对技能。

学校举办《校园心理危机的挑战与应对》专题讲座,专业人员紧扣心理危机干预注意事项进行解读,帮助教师提高处理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组织召开校园心理危机干预案例研讨会,辅导员、班主任就各自对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进行交流,着重交流了自己曾处理过的危机案例、处理过程以及工作思考,通过交流,相互促进,有效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

学校积极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重点关注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主动将其有机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同时将心理健康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主动靠近学生、贴近实际,用鲜活的方式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