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东南大学获得7项国家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20-01-19 14:03 来源:东南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东南大学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7项,其中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4项。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龚维明教授团队负责的“深基础自平衡法承载力测试成套技术开发及应用”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该技术已被500多家企业应用于我国32个省市和“一带一路”沿线15个国家的12000多个工程,解决了重大工程深基础承载力测试的技术难题,并创造了多项世界测试记录。土木工程学院吴刚教授团队负责的“混凝土结构非接触式检测评估与高效加固修复关键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项目成果应用于我国90%以上的地区,并在铁路、公路等500余项重大工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加平教授团队负责的“现代混凝土开裂风险评估与收缩裂缝控制关键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其理论方法被20多个国家的科研机构采用,成果应用于兰新高铁、港珠澳隧道沉管、地铁车站等100余项重大工程,实现了地下空间、隧道、长大结构等无可见裂缝,推动了现代混凝土裂缝控制由被动修复转变为主动防治。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庆安教授团队负责的“高性能MEMS器件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黄庆安教授团队负责的“高性能MEMS器件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6年“十三五”以来,东南大学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26项。其中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16项。在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的项目中,自然科学二等奖4项,技术发明二等奖4项,科技进步二等奖8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