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高校优势学科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 > 媒体报道
江苏:以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推动高校优势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17 08:24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高校优势学科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新闻通气会,介绍江苏优势学科建设情况。

据悉,2010年江苏启动实施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迄今已立项建设三期项目,累计31所高校226个学科得到立项建设。其中,15所高校、43个学科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建设高校和学科数分列全国第二和第三。27所高校141个学科进入国际公认基本科学数据指标(ESI)前1%,高校数和学科数分列全国第一和第二。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江苏高校共有80个学科进入A类,占全国总数的11.2%。

据统计,二期项目中,72个学科与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密切相关,占比达43.6%。

为不断推进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在已完成的一期、二期项目中,江苏省财政共投入60.8亿元;2018年底启动的三期项目,江苏省财政已投入14.4亿元。

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树兵表示,三期项目与前期项目相比,最大的变化是遴选和考核机制。遴选上无须长篇累牍填表报送,考核上则运用江苏学科建设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考察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和影响。

据介绍,目前,江苏学科建设已形成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江苏优势学科、江苏重点学科、校级特色学科四级学科发展体系。(陈席元 王东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