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镇江丹阳市:做实五个“坚持”助推教育党建水平提升
发布日期:2020-01-17 11:16 来源:镇江丹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镇江丹阳市教育党建工作紧盯“追求高质量,提升满意度”目标不动摇,坚持做好五个“坚持”,切实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软实力”转化为发展“强动力”,奋力谱写丹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坚持思想推动,锻造红色雁阵。持续深化教育工委职能,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印发党建工作要点,签订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不断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精心谋划系列庆祝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为实践载体,开展“爱在教育、笑动人心”笑脸征集活动等,用实际行动向党和祖国献礼。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分析研判、排查化解和情况通报制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打造“过硬”网络信息员队伍。

坚持学习推动,厚植红色基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高标准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求。积极探索“五事联动+”,推动57个党支部逐步形成个性化党支部学习法。切实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根据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开展好每月中心组学习,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召开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作专题讲座。始终严把党员“入口关”,积极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培训制度,为高质量党员队伍锻造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组织推动,筑牢红色堡垒。深入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实施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目前已创成18个市级“四星”党支部和34个局级“三星”党支部。对全市学校党建工作进行“飞行检查”,共检查45所学校和部门,发放党建“飞行检查”通报,指出不足,明确建议,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不断凝练“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召开全市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建设推进会,编印《优秀案例》,评选十大品牌,为基层党组织把准主攻方向,聚焦重点突破,力促各校党建文化品牌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强项更强。充分用好党建考核“指挥棒”,实行“以强化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为主体,以内容标准化、评议具体化、执行刚性化为支撑”的“一体三化”考评模式,评选出局党委“六强”先进基层党组织,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坚持活动推动,争当红色先锋。持续开展争做“教书育人模范党员”活动,扎实开展年底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对表对标评选出2019年度“教书育人模范党员”,不断弘扬榜样的力量。不断做强志愿服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平台,大力开展学雷锋、文明交通劝导、教育政策咨询、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了“结对帮扶宏志生”等一大批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

坚持项目推动,营造红色生态。扎实推进“书记项目”,做实“以‘薪火传递’工程,强化主题教育馆功能”这一“书记项目”,自4月份中小学生主题教育馆开馆至今,已接待党员、学生和社会人士约2万余人次,充分发挥了教育党建辐射作用。积极创建文明校园,目前教育系统已创成江苏省文明校园5所、镇江市文明校园(单位)28个、丹阳市文明校园(单位)76个。大力加强教育行风建设,全市12个乡镇和14所市、局属学校分片举办了26场行风评议会议,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1500余人参加了行风评议活动,社会对学校满意率达98.8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