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徐州邳州市: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16 13:42 来源:徐州邳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徐州邳州市教育系统按照“围绕育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大力实施“党建+”工程,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教育各项工作中,以党建推动立德树人,以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

开展“三亮示范”。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教师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亮行动、亮风采,让“我是党员我带头”成为一种政治自觉、身份自信,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开展向身边优秀党员教师、教育工作者学习活动,引领弘扬高尚师德,更好发挥“头雁效应”。

建好“四支队伍”。建立“党员妈妈”志愿队伍,在党员女教师中持续开展“党员妈妈”活动,关爱帮扶孤残儿童。建立走访帮扶志愿队伍,践行“听群众说、向群众讲、带群众干、让群众享”“四群”工作法,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教师大走访活动,党员干部教师与困难家庭、学生结对帮扶。建立送教下乡志愿队伍,组建支教服务团,抽调城区学校党员骨干教师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建立“心灵导师”志愿队伍,成立以党员教师为主体的心理健康咨询志愿服务队,开展心理讲座、个案面询、团体辅导等服务。

推进“五风实践”。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引领教师传递党的主张,让学生听到党的声音。开展“匡正校风、淳正教风、端正学风、影响家风、带动民风”实践,实施“涵养儒雅”和美校园行动、“清风明心”锻造师魂行动、“泽润心灵”品格提升行动、“沐浴新风”共建共享行动,将“五风实践”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将价值塑造融入课堂教学,以行业文明助推城乡文明,以教育新形象引领城乡新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