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全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13 16:11 来源:高校学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教办学函〔2020〕2号

各高校:

为统筹做好2020年寒假春节期间全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根据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通知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节假日离校前的安全法制教育。各高校要强化安全意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安排辅导员开好班会,集中对学生进行安全法制教育。要告知学生学校放假开学时间,提醒学生春运期间及时购买车票,注意出行安全;提醒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防传销、防高额高利借贷等,严禁参加封建迷信、诈骗、邪教等非法活动,不做有悖社会公序良俗等与大学生身份不符的活动;提醒学生在离校时务必随身携带或者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关好宿舍的门窗,切断宿舍内的电源,确保学生离校后宿舍内不存在安全隐患。

二、加强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要安排专门的人员,妥善做好节日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尤其要做好困难家庭学生的关爱帮扶工作。通过开展走访慰问、迎春联欢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学生送温暖,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要求学生按时作息,遵守学院宿舍管理制度,保持宿舍正常秩序,辅导员要做好留校学生的晚检工作。

三、加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各高校要引导广大学生利用走亲访友、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式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展现新时代新风尚,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要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公德教育,倡导文明过节新风,自觉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

各高校要把做好2020年寒假春节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周密部署。要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岗位责任制,切实安排好值班工作,确保学生中出现的问题能得到妥善及时地解决。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0年1月1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