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 强化智慧校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10 10:30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应用为导向,加强智慧校园建设,有效促进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2019年12月30日,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发文公布了第二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项目总结优秀案例名单,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名列其中。

自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建设单位以来,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三年建设期内,强化组织领导与统筹规划,系统推进智慧环境建设、综合服务门户平台建设、数字资源建设三大建设工程,持续拓展信息化建设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为学校教育教学创新、科学治理、高效管理和精准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学校充分应用新技术,整体升级校园网络基础设施,构建安全数据中心,优化教学设施设备,已建有覆盖全校的智能安防系统,建成高端交互型、标准化、研讨型等多形态智慧教室79间,形成高速、安全、泛在、便捷的校园智慧环境。学校着力构建具有高职特色的大数据生态圈,建设校本主题数据中心,打造包含OA系统、人事系统、科研系统、教务系统等15个应用系统的“智慧商院”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数据信息集成;建设贯穿学生管理工作全流程的网上办事大厅应用平台,为学生提供易操作的事务办理多重导引、流程跟踪等服务,实现业务流程网络化、扁平化、数字化;打造微信端校园信息门户,为师生提供80余项信息服务,日均活跃用户达数千人,实现校园信息服务无线和有线的无缝结合。

此外,学校发掘信息化教学优势,借力“商院e学堂”“智慧职教”等网络学习平台,丰富数字化教学资源,构建“校、省、国家”三级递进的在线开放课程资源体系,搭建“教学空间、仿真实训空间、实战平台、案例云空间”四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满足师生差异化教学和个性化学习需求。在此基础上,学校紧贴智慧新商业发展规律和新商科人才培养规律,整合多元化办学资源,重点建设融产教研创于一体的“智汇商谷”平台, 通过打造数字商业应用展示中心、技术体验中心、融媒体智慧教学服务在线等多种形态教学空间,探索学习者多维度画像构建、智能场景模拟、体验式教学,有效提升了学生互联网思维、综合技术应用等新商科高职人才专业核心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