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顾月华一行赴连云港市灌云县、宿迁市沭阳县
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0 15:49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6-7日,顾月华副厅长带领基教处、教育评估院和教育装备中心部分党员赴连云港市灌云县、宿迁市沭阳县开展调研慰问,实地考察基层学校,看望慰问师生代表,与连云港市灌云县、宿迁市沭阳县教育行政部门相关人员、部分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开展座谈,广泛听取意见,主动问计求策,共同研讨当前农村教育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就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要求。

1月6日,顾月华一行在灌云县九年一贯制学校,慰问了部分教师和学生,向他们发放了慰问费。与一线校长、教师代表开展座谈和交流,顾月华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教育教学一线开展的相关工作,鼓励大家立足本职工作,扎根基层,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1月7日,顾月华一行先后走访了沭阳如东中学、南湖小太阳幼儿园、第二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南湖小学、南湖中学、淮西小学和南关小学,实地考察学校设施设备和内涵发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沭阳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就当前基础教育存在的大班额、农村两类学校建设、控辍保学等热点难点问题与一线校长、教师代表进行研讨交流。顾月华对沭阳县教育工作予以肯定,她要求沭阳县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当前基础教育中的突出矛盾和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加强资源建设,提升学校内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走访沭阳县南湖小太阳幼儿园

座谈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