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 各地动态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镇江丹阳市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
发布日期:2019-09-09 17:32 来源:镇江丹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镇江丹阳市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开展教师节系列庆祝表彰活动,致敬“最美奋斗者”。

丹阳市教育局组织评选“最美奋斗者”先进人物,表彰激励优秀教师,举办了主题为“最美奋斗者”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为“尊师重教奖”“最美奋斗奖”“教学成果奖”“榜样示范奖”“教育荣誉奖”获奖者代表颁奖。来自市实验小学、省丹中、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教师合唱团的老师和学生们表演了歌舞、微音乐剧、琵琶齐奏等文艺节目,庆祝教师节。

为进一步弘扬全市教育系统“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丹阳市教育局举办“逐梦新时代”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宣讲教学标兵故事、精于管理的名优校长故事、教书育人楷模故事,激发全市教育工作者敬业爱岗、乐于奉献、争当学生引路人,以实际行动迎接第35个教师节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丹阳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教育成果、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通过“奋飞的这一年”“奋进的三十五年”“奋斗的七十年”等版块,集中展现全市教育战线改革发展成果和新时代广大教师坚守讲台、筑梦中国的新形象新风貌。

教师节前夕,丹阳市领导和教育局领导走进实验幼儿园、实验小学、丹阳中等专业学校、吕叔湘中学、省丹中等多所学校,调研学校教学和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了学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