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 优秀教师
英语课堂教学能手:朱彩云
发布日期:2019-09-09 17: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朱彩云,女,42岁,中共党员,镇江市丹徒区炎黄外国语学校初中英语教师、教务主任。

她是教育教学能手。1998年,朱彩云从西安外国语学院毕业,被安排到江中小岛上的高桥中学任教。2016年7月,她参与筹建炎黄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并在此任教。在乡村中学工作的20年间,她不断探索课堂教学改革,结合现代教育思想,反复尝试小组合作教学,树立起新的教学理念,是初中英语课堂教学能手。她所教班级英语成绩始终名列全区前茅,班级均分曾超全区第二名20多分,优秀率也超同类班级40%以上。她指导学生参加英语能力竞赛和口语大赛成绩斐然,有7名学生获全国一等奖,15名获二等奖,19名获三等奖;有38人分获省一、二等奖。她特别关注“留守少年”和单亲家庭的孩子,常常牺牲节假日上门家访,及时给予物质及精神上的帮助,成为许多孩子的“老师妈妈”,许多农村学生在她的培养支持下考上国内外名校。

她是教育科学研究高手。她的论文《构建灵动课堂,体味英语魅力 》获得2017年江苏省“五四杯”论文评比一等奖。论文《建构初中英语新授课高效课堂模式的案例研究》获2011年江苏省“师陶杯”二等奖和市级论文评比一等奖,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智慧拓展教材资源 巧妙挖掘德育因素》《被遗忘的牛津“工程”》分获省“蓝天杯”论文评比二、三等奖;《打造英语高效课堂》等数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级刊物上。她善于将研究成果运用于课堂实践中,构建起适宜学生发展、富有趣味、灵动的乡村英语课堂,为同类的乡村中学英语教学,提供一定的理论指导和实践依据,带动了一大批乡村英语老师共同进步。

朱彩云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镇江市优秀共产党员”“镇江市三八红旗手”“镇江市中青年骨干教师”“镇江市英语学科带头人”“镇江市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