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 优秀教师
高中物理名师:吴兰红
发布日期:2019-09-09 17: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吴兰红,男,55岁,中共党员,正高级教师职称,高中物理特级教师,江苏省赣榆高级中学教师。

他坚守物理教学,钻研教学创新教法。吴兰红自1982年参加工作以来,秉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师者信念,36载任教物理教学一线,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和精湛的教学艺术。他精心编写《考点突破与集训(物理16题)》《每月新题•评析快递》《夺A行动》等400余万字教材,帮助学生迅速提高物理学科成绩;创设的问题情境教学法、学生自主建构教学法等,深受国内权威教育专家好评;先后主持或参与市以上课题研究30余个,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20篇。近年来,吴兰红教的学生中有26人考入清华北大,532人考上“985”“211”高校,41人考上硕博研究生。他指导的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斩获“全国信息技术比赛一等奖”“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等重要奖项300余个,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江苏省先进学生集体”。

他注重传帮带,与青年教师结对成长。他争当“青蓝工程”领路人,注重传帮带,先后为青年教师开设构建高效课堂观摩课、示范及专题讲座128次,受众两万余人次。樊杰、张春宁、王京穆等32位青年教师在他的悉心指导下,逐步成长为省市物理教师的骨干力量,获江苏省中学物理教学改革创新大赛中高中组一等奖、江苏省中学物理教学名师赛中高中组一等奖、江苏省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400多项荣誉。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全区教师真教实干,高考成绩蝉联连云港市“20连冠”,摘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等20余项省级及以上荣誉,擦亮“赣榆教育”名片。

吴兰红先后获得“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江苏省师德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 “江苏省高中物理名师”“江苏省高中物理名师赛一等奖”“江苏省物理奥赛一等奖辅导教师”等近百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