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 优秀教师
“幸福教育”倡导者:陈云宇
发布日期:2019-09-09 17:07 浏览次数: 字体:[ ]

陈云宇,男,50岁,中共党员,特级教师,淮安市涟水县幸福里实验小学校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委员会常务理事。

他独创“幸福教育”理念。陈云宇在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创造性提出“幸福教育”办学主张,在教育教学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著有《基于儿童幸福发展的语文教学观》《特级教师教你写作文》等著作,《向幸福出发,往品牌发展》等办学经验全文收入由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名校长治校之道》《校魂》等丛书,并应邀在中国名校长高峰论坛上作专题演讲。他在教书育人方面成绩卓著,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让一所新建学校异军突起,在省市县基础教育界独树一帜,学校先后获得了江苏省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等50余项荣誉称号,教育部、省、市、县各级领导专家多次来校视察对学校的办学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多家媒体对学校办学特色进行专题报道。

他教育实践声誉卓著。他坚持“文道统一”,形成“简约、开放、自能、高效”的鲜明教学风格,多次执教国家、省、市、县各级各类公开课、作专题讲座,主持国家、省、市级立项重点课题研究,成果丰硕,经市以上教育行政部门鉴定,具有普遍推广价值。他坚持科研兴校,深化课程改革,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着重于儿童幸福发展课程的开发与实施,组建“淮浦书院”“福娃诗社”等学生社团52个,编印“筑梦幸福”系列校本教材28套(本)。近三年来,他受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省、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表彰奖励38次,师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208人次。

陈云宇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青少年道德培养导师”“中央教科所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江苏省首届师德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科技教育校长”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