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 精彩活动
“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9最美小学教师”
颁奖仪式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9 17:34 来源:教育报刊总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9月6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9最美小学教师”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泉、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步锦昆等为获奖教师颁奖。

葛道凯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获得“2019最美小学教师”以及提名奖荣誉称号的20位教师是新时代全省小学教师的优秀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之道,擦亮了小学教师的职业名片。他们有的扎根乡村,坚守讲台,用青春将乡村教育和孩子们的生活点缀得绚丽斑斓;有的爱生如子,坚持资助贫困生、辅导学困生,用半生心血铸就高尚师魂;有的心怀大爱、矢志奉献,主动走上每天50多公里的支教路,将汗水与真情献给薄弱校;有的勤于耕耘、锐意进取,像挤海绵里的水一样把时间用到极致,不断改革探索领跑教学,成为教师成长的催化师。他们的先进事迹是全省30万名小学教师热爱儿童、播种希望、传承师道、践行“适合的教育”的集中写照,也再次告诉我们,我们的教师队伍是一支值得信赖的队伍,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葛道凯强调,江苏是教育大省,正行进在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征程上,培养造就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既是党和国家的要求,也是新时代的热切呼唤、全社会的共同期盼,更是教育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全省广大教师要以这些老师为榜样,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把立足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终极追求。

“感动江苏教育人物”评选活动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由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和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主办。活动坚持公益,旨在全省教育系统选树优秀榜样,弘扬全社会尊师风尚。自2014年以来,已先后开展了“2014最美乡村教师”“2015最美特校教师”“2016最美幼儿教师”“2017最美职教教师”“2018最美高校教师”系列评选活动,在全省教育系统各条战线上选树了一批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已成为我省教育系统一项重要的品牌公益活动。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获奖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