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 各地动态
南京市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
暨2019年“南京教育好故事”巡回分享会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06 15:59 来源:南京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老师好!”95日,在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9南京教育好故事巡回分享活动启动仪式上,南京市教育局、中共南京市委教育工委向老师们发出由衷的节日祝福!感谢人民教师的辛勤工作和付出。

据悉,该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于2018年启动了“南京教育好故事”评比活动,着力在培育典型、创新载体、整合资源、健全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共同挖掘南京教育好故事、齐心传递南京教育好声音。今年,“南京教育好故事”持续成为春季开学的新热点,全市830所中小学幼儿园近4000名教师参与了好故事演讲。经过校、区、市级比赛交流,一大批好故事脱颖而出。自9月5日起,“南京教育好故事”将开启新学年的巡回分享活动。

该市教育局宣德处负责人介绍,“南京教育好故事”突出了“德、特、融”三个特点,具体来说,突出“德”字,打造“培训 + ”的教育实践模式,组织专家对“巡回分享”讲述人进行点对点指导培训;突出“特”字,采用扫描二维码、独家定制菜单式服务新形式;突出“融”字,加大与传统媒体、新媒体、户外媒体合作力度,不断扩大“南京教育好故事”的影响力。据悉,“南京教育好故事”今年被评为南京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十佳创新案例。

分享会上,观众们欣赏到8个南京教育好故事。另外,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南京市劳动模范、“江苏好人”等9位南京的优秀教师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教育感悟。“新老教育模范同台讲述他们的教育故事和感悟,让我们看到了南京教育的传承与希望!”一位现场观众激动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