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 精彩活动
感谢您,老师!——2019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
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5 18:51 来源:教师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5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江苏广电总台教育频道协办的《“感谢您,老师!”——2019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在南京举行。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致辞。南京大学等8所高校校领导和近40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葛道凯指出,今年5月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的奋斗目标。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全省教师要有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葛道凯向全省广大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为人师表,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自己良好的精神风貌感染学生,以自己特有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做学生求学修身的楷模;二要不忘初心,把三尺讲台作为人生舞台,努力成为学生心中的好教师,成为育人有方的名师典范;三要博学笃志,把严谨治学作为毕生追求,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本次教师节活动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以“感谢您,老师!”为主线,以“师者,初心如磐”“师者,薪火相传”“师者,兴邦立国”三个篇章,集中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显著成绩,展示了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教师典型,展现了新时代江苏教师的良好精神面貌。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江苏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江苏教育名师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2019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将于9月9日晚七点半在江苏广电总台教育频道播出。

葛道凯和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为江苏教育名师

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葛道凯为江苏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颁牌

2019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现场